Haibo's Blog

Google

Saturday, September 16, 2006

小熊——云南的骄傲

真正开始关注‘梦想中国’是在混合8强赛以后吧,也是在老婆的‘逼迫’下看的。光头小熊打动我的也不是他的英文歌曲和爵士乐,而是他放荡不羁而略显懒散的台风。他演唱时,让人感觉他完全是陶醉在自己世界,更喜欢他完美的头型,个性的胡子。

今天的欢乐谷是属于小熊的,无人可以和他媲美,他的光芒甚至压过了到场的所有明星嘉宾们。最后一曲狂想,令人惊讶。似乎是节目组有意的安排,绝对的压轴,赛过任何一场国内娱乐节目和晚会。

小熊最后的不能自控也令人为之动容,正如小熊自己所说,他的风格和选曲从一开始不为大部分人接受到今天20万票的绝对优势,不容易啊。他用他的实力证明了一切,与那些个商业缔造的怪胎中性人形成强烈反差,说明大众的审美还没有完全的沦陷。

说实话,我在整个梦想中国的比赛里,总共为小熊投了两票(还是在老婆的一再恳请下),因为我不热衷这种“拇指商业”,但并不代表我不支持小熊(我,相信群众,哈哈)。如果今天的结果相反,我觉得就是张靓影的悲剧重现,梦想中国节目的失败,国人的讽刺。

小熊,希望你带走的荣耀和光环不会侵蚀你对音乐的追求。祝福你一路走好。

I am proud of you, Xiao Xiong! All Yunnan folk are proud of you!

1 Comments:

  • At September 18, 2006 9:24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哈哈,一开始看到标题,我还以为你在说小熊云南这个网站呢。对了,还有什么非常经典的书,介绍2本来看看嘛。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