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ibo's Blog

Google

Wednesday, August 23, 2006

思念是一种痛,痛并快乐着

和往常一样,工作结束回到在北京的住处。之所以说住处,因为这儿并没有家的味道,说宿舍又感觉回到学生时代,离开校园十年了,避讳之。

和远在昆明的家人连线,屏幕前闪现妻和女儿的影像,一天的困乏全无。匀匀是我的cute lady,虽然还只会咿咿呀呀,可她已经很会通过声调、声长配合面部表情来表达情感了。从电脑的另一端见到老爸,高兴得手舞足蹈,拍手迎合。听见老爸的声音,显得十分好奇,四处寻找,看见camera这个新奇的东西,马上恨不得一把抓过,要含到嘴里。妻一边呵斥,一边将她抱离,显然这侵犯了她,露出无辜而愠怒的表情。来不及和妻寒暄几句,妻就要忙碌女儿的洗澡、喂食,我独自一人在这头聆听观看妻的忙碌和女儿的调皮,熟悉的场景,程式化的Baby care感染着我,想家。我决定这周fly back。妻确实不容易,白天上班,晚上带孩子玩耍、洗澡、喂奶,深夜还得偶给我的cute lady把尿,睡眠不足,身体的劳累和疲惫,可想而知。

当我告诉妻fly back的消息,妻显然激动而兴奋,一个劲反问我是不是真的?我的傻老婆,老公什么时候骗过你啊。

结束了和家人的连线。我默想,女儿啊,你早点睡,睡前好好小便,今晚别淘了,让妈妈好好睡个通头觉!

1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