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ibo's Blog

Google

Sunday, October 01, 2006

与女儿相聚的日子

曾经担心这次回来,女儿会对我更加陌生。因为毕竟这是时间间隔最长的一次了,整四个星期啊!

4:30分,妻已经在机场等候了我半个小时了。接着是拥堵的交通,回到家已是5点半了。孩子5:20才入睡,正酣睡在她昏暗的小床上,我静静的坐在旁边,看着女儿熟睡时可爱的面庞,我要让她醒来看到的第一张面孔就是她的父亲!

6:10分,女儿终于惺忪地睁开眼,看见我在床头,一开始显得不安,还回避着我的拥抱。妻忙着过来,抱紧我和女儿,告诉女儿我们是亲亲的一家人,我也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玩具取悦着女儿。不到十分钟,女儿已经喜欢上我这个“陌生人”,高兴地发出悠扬而嘹亮的欢呼,眼睛却始终没有离开我。

女儿的讨巧让我欢喜不已,以前的疑虑全无。到晚餐结束的时候,我们已经相处得十分融洽。家的感觉总是很奇妙,特别增添了我的小公主以后,家让你觉得其乐融融,不可割舍,永远牵挂。我就这样来回奔波于家和工作之间,心情的起伏也犹如飞机的来回起降。突然想感谢这段经历,没有它,就没有如此的深切体会。请珍惜现在,无论逆顺,无论悲欢,也无论失去或拥有!

4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