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ibo's Blog

Google

Sunday, August 27, 2006

回家随笔

终于时隔三个星期后,又回到家人身边,回到女儿身边。

8个月的女儿显然对父亲已略显陌生,刚开始眼睛瞪得溜圆,呆呆地看着家里‘陌生’的面孔。我接过女儿,不停地亲她并呼唤着女儿的名字。也许是听出了熟悉的声音(要知道,每天匀匀都可以听到我的声音),女儿不再拘谨,开始扯着嗓子‘唱出’不着调的曲子,一边还不安分的扑向我的面庞,好奇的盯住我的眼镜而且非抢不可的样子。女儿已经知道是爸爸回家了吧!

接下的一个星期,我会陪伴着女儿。8个月的孩子,记忆是浅的,我不知道下次离开又再回来,女儿是否还会依然对我表现出陌生和拘谨,但我相信,血脉相连的亲情是永远无法阻隔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